【去我執,先要從粗衣淡飯做起,功夫日久,自能淡泊慾望,不起分別、計較,而漸漸無「我、人、眾生、壽者」相】

廣欽老和尚開示:

■ 修行要自在,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評語 —— 說你好、說你壞。
這不是別人不對,而是你自己不能安。

■ 凡事都說是自己不對,說:「懺悔!請你教我。」
而不起煩惱,就是無我相,就不會有壞念頭。

■ 常見自己過,與道即相當。

■ 一個愈有修行的人,愈覺得懺悔的重要。
有過、無過,都要懺悔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……。

■ 修行不是說要人家對我好,如要人家對我好,即是有「我執」。
出家當靠自己,不要期望別人給我們關心、溫暖、問我們吃飽穿暖否?
這是世俗樣。

掃四相,不執相。
去我執,先要從粗衣淡飯做起,功夫日久,自能淡泊慾望,不起分別、計較,而漸漸無「我、人、眾生、壽者」相。

■ 對人不好也不壞,隨緣和人結善緣,但不攀緣。
時時刻刻注意起心動念,有壞念頭,要馬上提醒自己。

■ 對人普普通通就好,沒有特別好,也沒有特別壞,無好無壞,平平就好,這就是修行,否則就不稱為修行了。

■ 去「你、我相」,修就是修這些,這才是真功夫!
否則要修什麼?
修到了這一點,就是給你修去了,也就是「西方錢」給你賺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廣欽老和尚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eisax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